□東方今襯衫報記者 張定有
  通訊員 姚莊臣文武 王東浩
  方城縣公安局博望派出所副所長趙明峰,輪休帶孩子到商店買玩具時,發現店外一男子持刀行凶傷人,危急時刻,他托付店主照看孩子,沖向街頭制止行凶。昨日,被持刀男子傷害的路人張某,把一面“神警雄風,罪犯剋星”的錦旗送到了城買屋關派出所。
  醉漢街頭傷人 休假民警關鍵字出手相救
  11月15日下午5點多鐘,南陽市方城縣城關鎮居民張某騎車時不小心與一騎電動車的男子發生碰撞,兩人發生言語爭執。爭執過程中,張某發現該男子渾身酒氣,處於深度醉酒狀態,遂打算不與其糾纏趕快離開現場。就在此時,情趣用品醉酒男子突然掏出隨身攜帶的水果刀刺向張某,慌亂中張某舉起手臂格擋,導致手臂被刺穿,頓時血流如註。“救命啊,有人殺人了!”張某大聲呼救。
  據玩具店老闆王某描述,當時他也聽到了呼救聲,還沒反應過來,一個陪著孩子選玩具的“眼鏡男”丟下一句“幫我看一下孩子”,就跑出去了,將受害人張某迅速拉到身後。“你是誰?想找死啊!”持刀男子揮舞著刀子威脅道。“我是警察,趕快放下刀子!”“眼鏡男”表明身份並亮出證件。但持刀男子不但不聽反而破口大罵,並揮拳打傷“眼鏡男”下頜企圖逃離,“眼鏡男”看勸阻無效,跑上前一記擒拿手將其制服在地。與此同時,出警民警也已到達現場,“眼鏡男”把醉酒男子移交民警進行簡單的詢問登記後就離開了。
  “下班了,我還是一名人民警察!”
  張某被送往醫院治療後,一直念念不忘的就是當天危急時刻出手相救的戴眼鏡的男子,“雖然他做了警察應該做的事,但不懼歹徒的尖刀,奮勇將我救下來,他就是我的恩人!”張某叮囑家人一定要想法把“眼鏡男”給找出來,要當面致謝。
  經過多方打聽,張某家屬終於獲知當天救人的民警就是方城縣博望鎮派出所副所長趙明峰。據瞭解,趙明峰救人後就帶著孩子匆匆離開了現場,回家後愛人問起他下頜的傷,他也只說碰了一下。這件事他對誰也沒有再提起,在他心裡,這隻是人民警察履行職責的一件小事。受害人家屬多次堅持要到其所在單位或者家裡當面致謝,均被趙明峰婉言謝絕。“這沒什麼,就是我的職責,下班或者休假期間,我還是一名人民警察”。無奈之下,張某家屬製作了一面“神警雄風,罪犯剋星”的錦旗送到城關派出所,讓其轉交給趙明峰,以表感激之情。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休假民警制服街頭行凶醉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p45mpps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